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國安法和完善選制是守護香港未來的「利劍」和「堅盾」

時間:2021-04-15 10:08: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指出,中央兩大舉措是維護社會穩定、守護香港未來的「利劍」和「堅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國安委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在致辭時表示,今天對香港來說有兩個「第一」,即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第一個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主辦國安教育活動。此次活動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的重要體現,必將對全社會起到重要引領作用。

  駱惠寧強調,去年6月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終結了在香港的國家安全不設防歷史。上個月人大常委會修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堵塞了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的制度漏洞。「網絡上把中央兩大舉措,比作維護社會穩定、守護香港未來的『利劍』和『堅盾』,我看網友們看得很準。」

  駱惠寧指出,上個月,238萬市民簽名支持完善選舉制度,顯示了勢不可擋的主流民意。可以說,有了「利劍」和「堅盾」,就有了解決經濟民生領域深層次問題的必備條件。誰想在國家安全和市民安寧上突破底線,中央不允許,市民也不答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