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建岳:完善選舉制度有助香港擺脫內耗聚焦發展

時間:2021-04-14 15:58:45來源:大公網



林建岳表示,完善選舉草案體現廣泛參與均衡多元,有助香港擺脫內耗聚焦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今日(14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認為,條例草案全面落實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議,不但有助堵塞選舉漏洞、維護國家安全,更有助遏止近年的泛政治化風氣以及無日無之的政治內耗,回應了香港社會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

  林建岳表示,條例草案充分體現均衡參與、多元包容精神,選舉覆蓋面更廣,更具有代表性。這樣的安排,不僅有助政府在制定政策時,能夠吸納各界的聲音和意見,令政府更好地聆聽民意,讓立法會更有效監督政府,而且能夠凝聚社會各界力量,聚焦經濟民生,共同維護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根本福祉。他期望各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立法工作,讓香港社會能夠盡快集中精力復甦經濟、改善民生,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的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