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廖長江冀法案委員會5月中完成審議工作

時間:2021-04-14 13:19: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廖長江指出,期望法案委員會5月中完成審議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今日(14日)加開特別大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就《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作出首讀。立法會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見記者時表示,現在條例草案會交給內務委員會。內務委員會早前已成立由他擔任主席的小組委員會,進行初步審議工作。經過本星期五(16日)之後,根據內務委員會之前的決定,小組委員會會變成法案委員會,繼續進行審議的工作。

  廖長江指出,是次條例草案是三本厚書,量非常大,主要是就全國人大「311決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進行的本地法律的修訂,修訂非常廣泛。他續指,由他擔任主席的小組委員會有十幾位委員,會全力以赴,期望5月中完成審議工作,交給內務委員會,希望5月底的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辯論、委員會的修訂及三讀,希望在5月底之前三讀通過,便於籌備接下來三場重要的選舉。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表示,相信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更符合「一國兩制」精神,能夠加強香港同國家的聯繫及與內地的認識。香港回歸接近24年了,完善選舉制度有助下一階段「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