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條例草案今首讀 曾國衞:完善選舉制度助港長治久安

時間:2021-04-14 13:13: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國衞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可以大大提升特區的管治效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今日(14日)舉行特別大會,首讀及二讀《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致辭時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可以大大提升特區的管治效率,讓行政立法機關重回既相互制衡又相互配合,共同為香港整體利益和社會民生發展的初心,讓政府和社會各界集中精力發展民生,甚至解決多年以來未解決的深層次問題,達至良政善治和長治久安。

  曾國衞說,這幾年在議事堂上,種種亂象不斷,甚至立法會2019年被非法闖入佔領,大肆破壞,相信大家歷歷在目。立法會內會被反對派癱瘓超過7個月,不能選出主席,國歌法等被無了期地拖延。他說,這幾年,「一國兩制」受到嚴重衝擊,香港繁榮穩定受到嚴重衝擊。國家出台國安法止暴制亂,起到重大震懾作用;但特區選舉制度存在缺陷和漏洞,中央政府再度出手,完善選舉制度,讓特區撥亂反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