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粵港澳人士今起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附接種地點名單)

時間:2021-04-13 13:35: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在廣東的港澳人士今日(13日)起可正式預約接種新冠疫苗了。點新聞記者從廣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獲悉,廣東省公布了在粵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定點接種點名單。完成在線預約登記之後,在粵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繫名單中的醫療機構進行咨詢。

  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廣東省啟動了在粵外籍人士適齡人群國產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階段)接種工作。「國家對我們在內地的港人太好了!」在穗工作的港商何先生對疫苗接種期盼已久。作為家庭的支柱,又因工作關係需要常常與海外客戶接觸,何先生一直希望能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家人。

  像何先生一樣等待內地新冠疫苗接種的港人為數不少。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數據,現時僅在廣東省就有超過50萬香港人長期居住生活。不少港人始終關注疫苗接種信息。何先生告訴點新聞記者,此前他多次到公立醫院和私家醫院諮詢能否接種疫苗,但一直都未有明確答覆。「現在我會馬上預約。」

  點新聞記者了解到,廣東省目前使用的是國產新冠病毒疫苗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已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未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自費接種疫苗,費用為每劑次100元人民幣。

  自願接種的在粵外籍人士需通過粵健通微信服務平台進行在線預約登記(請留意各市接種點具體開放接種時間),預約成功後在指定時間、地點,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或護照及有效停居留證件前往。

  接種前,按程序簽署知情同意書、免責承諾書等,做好個人防護並主動告知健康狀況,由專業人員判定是否符合接種條件。接種14天內請密切關注自身身體情況,如有不適,請及時就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