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不會因防疫措施令經濟活動減少

時間:2021-04-13 13:33: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研究在港設立失業援助制度小組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立法會視頻截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3日)在立法會研究在港設立失業援助制度小組委員會會議表示,按目前趨勢,預料今個月公布的新一期失業率上升機會相當低。他指出,政府加強檢疫工作,提出日後盡量避免「一刀切」,要求整個行業停業,認為對勞動市場及營商環境有穩定作用,有信心未來不會因收謹防疫措施,令經濟活動減少。他認為本港經濟繼續下行機會較低,對未來勞工及就業情況持謹慎樂觀態度。

  此外,政府多次表示不會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羅致光指,最快及最有效的措施都是改良現有制度。對於會否設立失業保險,羅致光強調當局無閂門,但失業保險一定涉及供款,與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有直接關係,要考慮如何調整水平及相關安排,與當局取消強積金對沖工作有不相符地方,因此現屆政府結論是不會設置失業保險,否則需要叫停取消對沖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