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疫苗氣泡」旨在有序回復常態 將與業界商討細節

時間:2021-04-13 09:24: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肇始指以「疫苗氣泡」作為調整社交距離措施的基礎,是因為不希望措施「一刀切」,而是逐步有序回復常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12日)宣布在特定條件下可放寬防疫限制,包括餐飲及表列處所將可逐步放寬營業限制。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稍後會與業界商討執行細節,包括因為各種原因,不適宜接種疫苗的人士,進入處所時應如何出示相關證明等。

  陳肇始表示,以「疫苗氣泡」作為調整社交距離措施的基礎,是因為不希望措施「一刀切」,而是逐步有序回復常態,強調不希望有處所的僱主,因為員工不打疫苗而解僱他們。她又說,由創科局研發的「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可以記錄市民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時間和牌子等,指政府已經解決電子針卡方面的問題;建議未下載程式的市民,應盡快下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