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李卓人楊森涉非法集結認罪 控方反對保釋

時間:2021-04-07 14:51: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黎智英、李卓人及楊森今日開審前均承認1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中新社資料圖)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年8月31日於港島參與非法集結,被控1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3人今日(7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前均承認1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法官胡雅文表示,今日不會判刑,但由於被告提早認罪,會繼續處理聆訊。

  控方指,前年8月31日,3名被告在無合法權限或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公安條例》規定下的公眾遊行。控方在庭上播放多條新聞片段及警方在案發當日拍攝的影片佐證,並反對被告保釋。

  黎智英與14名攬炒派人士被控於前年8至10月多次參與、組織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早前分4案處理,其中首案前年8月18日「流水式」非法遊行,黎智英與李柱銘等9人上周四(1日)被法官胡雅文裁定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成候判。同案被定罪的被告吳靄儀、何俊仁及何秀蘭今日亦有到庭並交出其保釋條件所須的旅遊證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