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應關注疫苗抗變種病毒 毋須急訂牛津

時間:2021-04-07 14:33: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表示,當局可留意有無其他疫苗抗變種病毒,毋須急訂牛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牛津-阿斯利康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被爆會導致血栓。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暫未申請在港使用,有待有關方面的詳細報告,相關情況現時對香港沒有大影響。

  許樹昌說,這一疫苗對一般新型冠狀病毒功效達七成,但針對南非變種病毒保護率只有一成,未必是一款非常理想的疫苗。

  被問到是否建議暫停預購,他表示特區政府早前預訂疫苗時,不能預計相關副作用,主要作分散投資,但現時已累積較多相關資料,要考慮有關疫苗對變種病毒的功效,加上近日有說法提出有關疫苗會導致血栓,因此毋須急於訂購。

  許樹昌指出,目前兩款在港應用的疫苗已足夠全民接種,加上變種病毒未流入本港社區,因此無急切需要訂購第三款疫苗,當局可開始留意有無其他疫苗可以抵抗變種病毒;甚至可能有第二代疫苗面世,認為屆時才訂購都可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