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惠珠:區議員自我膨脹 一手造成失選委會117席

時間:2021-04-02 16:56: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惠珠指出,區議會在選委會的117席全數被取消,是區議員自我膨脹一手造成的。(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全國人大3月11日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後,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全票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2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在新選舉制度下,區議會在選委會的117席全數被取消是悲劇,但這不能怪中央,而是區議員自我膨脹一手造成的。

  譚惠珠表示,「區議會這個悲劇,由於他們自己沒做到區議會應該做到的事,自我膨脹,與官員對立,搞政治,如仍放在選舉委員會,點講得過去?」

  譚惠珠指出,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後,將來參選立法會、選委會或選特首,會經過警方國安處審查,由香港國安委判斷是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由於香港國安委主席由特首擔任,若特首自己本身是預備參選的話,為免有利益衝突,討論到有關議題時可考慮避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