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顏寶鈴: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 落實愛國者治港

時間:2021-03-31 20:26:12來源:大公網

  3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表決通過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改,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顏寶鈴表示,全力支持!她說:這是對香港回歸以來選舉實踐中暴露出來的制度漏洞作了完善性規定,是確保「愛國者治港」、貫徹「一國兩制」的及時、必要、重要舉措。

  顏寶鈴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央政府始終支持並推動香港循序漸進發展民主。此次對香港選舉制度的修訂,從細則上完善和擴大了選舉委員會的職能,使選委會的覆蓋面更廣、代表性更強,社會各界參與度更加均衡,更能體現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重點改革立法會選舉制度,更好地平衡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界別利益和地區利益;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堅決把反中亂港勢力排除在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之外,有利於提高特區治理效能,有利於優化香港的法治和營商環境,更有利於香港社會長期穩定、繁榮發展。

  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有關決定和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從國家層面規定了香港選舉制度的基本原則、核心要素和主要內容,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準確對接全國人大的決定,穩妥開展本地立法,構建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香港長遠發展的民主選舉制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