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3月31日起三周無大會 樂意加會審議修法

時間:2021-03-16 13:58: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君彥強調完善選舉制度令社會各界別均衡參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6日)表示,由3月31日起連續3個星期三,立法會大會並沒有安排會議,如果政府提交有關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修改本地法例草案,他樂意在這段期間加開會議審議。

  梁君彥又說,相信法案在提交法案委員會時,委員會會因應時間盡量審議,由於往後有三場選舉要辦,時間上迫切,立法會將配合選舉及修改法例,做好審議工作。

  中央有關部門第二日在本港舉行座談會,聽取各界對選舉制度的意見,梁君彥出席完座談會後表示,沒有向官員具體表達立法會日後組成比例的意見,相信中央聽到香港社會不同聲音會作出決定。他說會上反映了本港政制應該有均衡參與,而中央在十四五規劃中給予香港特殊任務,他希望不同專業人士能夠進入議會和政府,讓香港回復平靜,專注搞好經濟民生,解決深層次矛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