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IT界:堅決支持全國人大決定

時間:2021-03-11 19:57:44來源:大公網

  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IT界對此表示歡迎,並稱相信《決定》能夠互聯更多愛國愛港的人才為香港服務,讓未來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界百花齊放,是「一國兩制」下體現香港高度自治的進步方案。
 

 
全國人大代表、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執行主席洪為民
 
  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主席洪為民認為,《決定》有利於維護香港社會安寧和國家安全,令香港社會可以達至真正長治久安。此次《決定》從制度層面去幫助香港,通過改革選舉制度,保障香港的管治架構參與者合乎「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主席鄭松巖
 
  中企協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主席鄭松巖對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表示支持。他說,香港選舉制度必須與時俱進、改革完善,才能保持香港社會的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香港需要安定發展,民眾才能安居樂業,人人盡展所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才能得以維持。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及全體理事認為,「愛國者治港」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時代呼喚。加上香港是多元的社會,亦有廣闊的政治光譜。在香港資訊科技界上至今雖然仍有不少優勢,但若不加快步伐,倚靠大灣區發展創新科技,自身競爭優勢將面臨消失。因此,國家的支持無疑是香港資訊科技界最強的後盾。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及全體理事認為,今次全《決定》是在《憲法》及《基本法》的框架內理順了中央與香港特區的關係,既有堅實法律基礎,亦符合香港實際需要,廣受社會好評。這次決定除了優化參政議政的機制,進一步體現政治代表的廣泛代表性外,更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結束困擾香港多時的政治爭拗。香港未來需要充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進一步強化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地位,讓更多青年人參與新經濟和向上流動的機會,並讓香港各界均能受惠。

 
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
 
  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指出,本港電競業界經歷2019年的修例風波及去年延續至今的疫情已元氣大傷,亟需特區政府的及時與積極的支援,期待一個穩定的政治環境能凝聚共識,解決困難。此外,「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本地選手可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各項國際賽事,開闊香港選手的視野,故此透過完善選舉制度,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業界,對香港未來的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錢國強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錢國強表示,這次《決定》能夠正本清源,堵塞漏洞,並且完善選舉制度,讓真正有心服務香港的專業人士能夠持續參與,增強議會的廣大代表性;從而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回顧近年的政治紛爭,暴力行為打擊香港營商環境、損害民生,引致社會動盪不安;也窒礙了科技創新產業的發展。完善選舉制度能讓社會更聚焦在經濟民生的發展,讓真正愛國愛港的各階層人士參與香港的管治。《決定》的通過,是香港「由亂入治」,達至長治久安的重要裏程碑!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認為《決定》通過了對香港穩定發展是件好事,因為沒有一個共同理念的管治班子,一定會窒礙該地區發展。他稱,希望新的制度為香港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有利的環境,善用香港數碼基建,提升香港在區域內的競爭力。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會長陳迪源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表示,相信《決定》可以令香港社會重回穩定,讓政府運作暢順,同時有助「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有利於香港長遠發展。他認為,受到外部勢力以及亂港分子的蠱惑,部分市民對香港只是區域體系的身份有所誤解,錯誤損害中央在香港行使主權以及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終導致目前香港在各方面的困局。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容忍不認同國家的人參選議會席位。全國人大此次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將有效填補選舉制度的漏洞。
 

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黃麗芳
 
  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黃麗芳說,今次人大《決定》,能夠優化參政議政,相信更符合對今天多元化的社會需要,廣納更多來自不同背景的愛國者參與治港,增加廣泛代表性,實現均衡參與的目標。作為中國香港公民,期望特區可以借着今次選舉制度的完善而重拾正軌。
 
  電訊及資訊科技業僱員總工會主席鄭振華指出,《決定》為香港重新出發,真正解決深層次矛盾,進行深度改革提供了有利的制度保障,確保中央惠港政策和特區施政得以順利落實。同時,有利於行業整體發展,惠及勞工階層。
 
  青年IT網絡會長唐鈞豪表示,本着為香港青年的福祉着想,堅定支持人大今次《決定》。近幾年,香港明顯受外國勢力幹預,各級議會選舉受到外國勢力滲入,部分人士利用得到的公權力,破壞香港,拖慢香港經濟及政治發展,慢慢令香港走到撕裂邊緣。今次人大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能讓香港重回正確方向,確保以愛國者管治香港,讓市民得以恢復平靜,讓青年能更公平的發展自己所長。
 
  各IT 團體代表均對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表示支持,認為草案可助香港重回正軌,對市民、對企業絕對是一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