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顏寶鈴:國家與香港未來可期 共繪美好藍圖

時間:2021-03-11 17:43: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隨後表示,全國人大會議內容豐富充實、日程緊湊高效、會風嚴謹務實,會議取得纍纍碩果。

  顏寶鈴稱,閉幕會上,當全國人大代表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時,人民大會堂會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包括她在內的全體港區全國人大代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此情此景,令她想起了去年6月30日列席見證表決通過香港國安法的場景。

  顏寶鈴指出,這是繼制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國家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這兩次的立法實踐,相信一定會成為香港近年來從亂到治、重歸穩定繁榮發展的歷史轉折點,切實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關切,體現中央以法治的方式和負責任的態度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的決心和魄力。香港已經回歸二十多年,現行選舉制度存在不少漏洞,迫切需要在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下加以完善,這樣才能從根本制度上確保香港去政治化聚焦經濟發展,從而保障七百多萬港人的民生福祉,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伴隨着人大會議閉幕,凝聚着中央治國理政大智慧的多份工作報告獲表決通過,我國即將進入「十四五」發展階段。2020年,在全球飽受疫情困擾的背景下,我國不僅取得了全面脫貧的歷史性成就,還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相信每一位中國人都為此驕傲自豪,亦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和幹勁。「十四五」規劃對香港作出了清晰定位和科學規劃,在深入對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參與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的過程中,香港無疑將獲得前所未有的機遇和空間。顏寶鈴強調,她非常關注香港如何緊抓這些機遇,發揮自己的核心優勢,加快融入祖國實現共同發展。她向大會提出了關於深港共建通訊技術產業集群、共同發展跨境電商、研究建設垂直農場發展垂直農業等多項建議,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及時積極回應。

  顏寶鈴坦言,相信十四億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夠繪製中華民族更美好的藍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