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冠深倡在港設公務員培訓機構 為港公僕設計專用教材

時間:2021-03-06 13:35: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蔡冠深強調「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一國兩制」下的政治規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共商國是」活動今日(6日)上午在政協禮堂舉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在發言中指出,建議在香港圍繞「愛國者治港」這一主題,進行持續深入、形式多樣、以理服人的愛國主義教育。此外,他還建議,除在香港開設公務員培訓機構外,國家行政學院宜與特區政府合作,可為香港公職人員設計專用教材並開設專項課程。

  蔡冠深援引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之前所指,「堅持『愛國者治港』,這不是高標準,而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蔡冠深表示,反中亂港分子和激進分離勢力,通過各類選舉進入特區治理架構,散播「港獨」主張,抗拒中央管治,阻撓特區施政,不惜讓全香港付出沉重代價。他們是香港的亂源,也是國家的禍害。

  不依規矩,不成方圓。他續指,去年11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廓清了「愛國者治港」的法理依據,定下了規矩。「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一國兩制」下的政治規矩,理應成為一項法律規範。

  對如何確保「愛國者治港」,蔡冠深建議稱,首先可以在香港圍繞「愛國者治港」這一主題,進行持續深入、形式多樣、以理服人的愛國主義教育,做好「一國兩制」的法制教育和宣講工作,運用各種輿論宣傳手段,讓相關的治理原則和法律深入人心,形成強大的輿論環境。其次,可在香港管治體系中按照「愛國者治港」原則,對宣誓效忠的規定,公務員、法官的錄用、考核、晉升、革除守則,行政會議成員守則,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選舉條例和履職守則等,進行全面梳理、修改、補充;對特首選舉委員會人員構成進行調整,以保證反中亂港者無法進入香港管治體系。

  此外,他還建議,應該下大決心對公務員進行長、中、短期輪訓。除在香港開設公務員培訓機構外,國家行政學院宜與特區政府合作,為香港公職人員設計專用教材並開設專項課程。爭取在五年內,讓香港所有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以及中高層公務員,包括司法系統的法官、官立學校的正副校長等,至少參加一次四周以上的短期培訓。「對於有培養潛質的優秀公務員,要有為期半年及一年的培訓規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