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鵬春:中央主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合理合法

時間:2021-03-05 16:45:38來源:大公網



余鵬春在街站向香港市民宣傳「愛國者治港」(受訪者供圖)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在京開幕,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余鵬春對此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余鵬春指出,中央主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具有無可置疑的正當性、合理性、合法性。由全國人大出手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具有堅實的憲制及法律基礎,這也是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的體現。完善選舉制度,是在憲法和基本法的制度框架內嚴格依法進行,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與尊重特區政府高度自治權的有機結合。

  余鵬春強調,只有確保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港人的根本福祉及切身利益才能得到根本保障。相信香港廣大市民將同心合力,共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舉措,讓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