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國春:完善改革選舉制度 續寫香港新傳奇

時間:2021-03-05 16:33:35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大文新聞網資料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在京開幕,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今日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余國春認為,政治體制問題是中央事權,中央有權有責修改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就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行使憲制權力、履行憲制責任,合法必要,勢在必行。

  余國春指出,香港正處在由亂及治的關鍵時期,堅決把「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落到實處,彌補香港選舉制度漏洞是當務之急。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關鍵,也是香港達到良政善治的必由之路。

  余國春強調,唯有全面完善和改革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再起飛、續寫新傳奇。香港社會各界要凝聚共識,形成以正壓邪的強大力量,共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舉措,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