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堅決支持以及擁護「愛國者治港」

時間:2021-03-05 13:30:47來源:大公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有關說明。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在回應時表示,此決定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確保「愛國者治港」,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阻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權力架構,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對此決定表示堅決的支持以及擁護。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認為,根據憲法、基本法以及香港國安法中的相關條文,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所以「決定」合法、合情以及合理。同時,本次由中央制定政策來解決香港的選舉問題,不僅有利於香港社會的整體發展,更有利於香港社會日後集中精力解決深層次的矛盾,保障香港市民的福祉。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相信,特區政府在決定通過後,積極配合「決定」的落實,完善本地的立法工作,保障「決定」在香港得到貫徹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