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洪為民: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 全國人大出手合情合理

時間:2021-03-05 09:27: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表示,支持中央展示出堅定的態度去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中新社資料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5日上午在京開幕,會議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表示,支持中央展示出堅定的態度去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洪為民指,「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實踐的基礎及協定,由愛國者管治香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提到,香港社會在2019年浮現出各項問題,當中有非愛國者加入治港團隊,有些人甚至意圖顛覆國家政權。他認為,有必要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強調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的事權,由中央出手合情合理,全國人大有權利也有責任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他重申,只有從選舉制度上改革,才能夠保障管治團隊及各級團體合乎「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