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9丑上訴案 律政司:原審法官判刑合理

時間:2021-03-04 17:12: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律政司指原審法官就戴耀廷等人違法「佔中」判刑合理。(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違法「佔中」黑手戴耀廷等9丑,早前在「佔中」案被裁定串謀及煽惑公眾妨擾等罪成,9人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案件今日(4日)在高等法院上訴庭續審。 律政司一方陳詞時表示,被告有否作出煽動他人的行為,並不在於有否成功煽惑他人,而是涉案人明知行動會造成公眾妨擾,仍繼續作出有關行為,即使不成功煽惑他人,亦屬違法,而「佔領」行動歷時2個半月,認為原審法官作出的刑罰是合乎比例。

在各上訴人中,涉及另一案件而須還押的戴耀廷,被押解到庭,他神情疲倦,垂頭喪氣,在犯人欄內不時伏下休息,完全不見往日囂張氣焰。其餘嫌犯朱耀明、邵家臻、陳淑莊及黃浩銘亦有到庭旁聽。

戴耀廷等9名被告,前年4月被裁定在違法「佔領」中,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名成立,其中戴耀廷及陳健民被判監16個月,邵家臻與黃浩銘被判監8個月,朱耀明、陳淑莊、張秀賢、鍾耀華及李永達5人,被判緩刑或社會服務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