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 港青需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要義

時間:2021-02-23 17:20:42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2月23日電(記者 孫志)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表示,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昨天講話中深入講解「愛國者治港」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性, 釐清愛國者的標準以及提出改革相關制度,以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有效地落實。他強調,「愛國者治港」是最基本合理的要求,港青需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這一要義。

  他說,「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正是「一國兩制」最初建立的初心, 而夏主任的講話有著正本清源的功效。 事實上縱觀世界, 任何國家或地區的領導人都會以愛國者自居,愛國是最低的標準。 因此,「愛國者治港」是基本和合理的要求。

  梁宏正指,面對未來環球疫情的挑戰及複蘇, 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是香港走出困局、再創輝煌的關鍵。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在「一國兩制」下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國家共同發展。

  他還強調,了解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並且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的要義, 將幫助香港年青人更好裝備自己,以「一國」之長及「兩制」之便,應對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 攜手創造更廣闊更美好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