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愛國者治港」是最基本且合理的要求

時間:2021-02-22 13:47: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22日)早上舉辦視像研討會,主題是「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實踐,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並發表講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回應夏寶龍講話,指香港過去幾年遇到不少風浪,議會秩序受到影響,認為夏寶龍現時就「愛國者治港」作出論述,並引述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提出愛國者標準,是必要的,亦是管治香港最基本且合理的要求,目的是理順憲制秩序,完善「一國兩制」方針,有利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市民生活安定。

梁君彥指,很多國家的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的人都是由愛國者擔任,是基本管治原則,中央理解和包容香港有不同取態和聲音,相信大部分港人會秉承愛國者立場,積極參與治理香港。他又表示,社會對完善選舉制度有不同聲音,相信中央會聽取各界意見,確保香港的選舉制度順利向前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