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東加緊政策研究 促「港車北上」早日落地

時間:2021-01-29 10:11: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廣東正在加緊政策研究,爭取「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早日落地。(新華社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全力推進「大橋北上不設配額計劃」,容許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無需配額,經港珠澳大橋進出廣東,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的方式到廣東做短暫商務、探親或旅遊。昨天(28日),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廣東正加緊政策研究,爭取「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政策早日落地。

該負責人指,近年來,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三地人員往來交流和經貿合作更加緊密,跨境車輛作為三地聯繫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發揮了重要作用。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滿足港澳居民駕車入出內地的需求,廣東正在研究推動全面放開港澳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即港車、澳車北上)工作,抓緊開展配套政策制定、信息系統建設等相關準備工作,接下來將繼續與港澳方保持緊密合作,共同推動「港車、澳車北上」政策早日落地實施。

在內地從事汽車貿易和服務的香港人羅厚傑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疫情受控後,這項措施或將很快實施,這必定催生和刺激大橋汽車經濟,目前,他們的公司正加緊相關業務的前期準備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