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罷工逼封關 「黃醫護」今起收扣薪信

時間:2021-01-22 14:40: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在前線醫護夜以繼日搶險救人之時,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於去年2月初以政府拒絕「全面封關」為由發起罷工。曾參與罷工的人員,今日(22日)起陸續收到醫管局信件,追收去年罷工缺勤的薪金,信中列明有關員工缺勤的日子及基本薪金,和需繳回的金額。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在facebook發文指,「曾參與罷工的人員由今日開始應陸續收到人事部的電郵或信件,要求於2月10日前交回『罷工扣糧』支票,或於2月份的薪金扣取相應薪金。」該陣線還呼籲有關人員勿自行回覆或作出任何行動,稍後時間公布應對詳情。

「醫管局員工陣線」去年2月3日至7日發起罷工行動,蠻橫要求政府「封關」抗疫,罷工行動涉及約7000名員工,每日在醫院門口大呼小叫,舉牌造騷,嚴重影響本港抗疫工作。醫管局去年11底決定,向經核實曾在期間缺勤的員工,收回已付給員工的相關工資,但不會就此作出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