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沒市民配合很難實施防疫措施

時間:2021-01-22 10:31: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肇始表示會繼續聆聽各界意見,改善防疫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疫情持續一年,至今超過9800人確診,160多人死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表示,個案仍未清零,政府當然有責任,但市民好難個個都好聽話,沒有市民配合,實施防疫措施時會很困難。她說,同一系列的措施於第四波實施的效用較第三波時低,認為市民在抗疫疲勞下有所鬆懈。

陳肇始回顧一年的抗疫工作,形容每一波疫情的經驗都令政府改善防疫策略,但承認某些措施可以思考得更周詳,例如年宵花市安排,以及去年7月禁止午市堂食等。

被問到是否有能力繼續帶領團隊抗疫,以及有聲音要求換人當局長,陳肇始笑言各界或會有不同意見和看法,她的工作或許未能達到建制派期望,會繼續聆聽和改善,又表示未來會盡最大努力,帶領食衞局和衞生署等前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