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智峯棄保潛逃 中環議辦終止運作

時間:2021-01-19 13:33: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智峯棄保潛逃英國,他的中環區議員辦事處正式終止運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有4案9項控罪在身的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在保釋期間棄保潛逃英國,被警方通緝。由於許智峯本身亦是中西區區議員,多名中西區居民批評許智峯是懦夫,潛逃的行為不負責任,更辜負選民對他的期望。許智峯今日(19日)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帳戶發文稱,本月中他的中環區議員辦事處正式終止運作。

許智峯潛逃英國後,民政事務局上月16日表示,許智峯於12月3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逃亡及離開香港,在考慮有關因素後,當局認為有需要暫停發放許在12月3日或之後的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以確保有關安排符合指引及公帑得以妥善運用,當局又對許智峯不負責任的行為深表遺憾。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上月初表示,仍未接獲許智峯的辭職申請,但根據《區議會條例》,區議員若連續4個月無出席會議,即喪失議員資格,並不可申報有關議員辦事處的營運開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