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朝陽疫情源自香港輸入病例

時間:2021-01-13 17:06: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13日),北京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朝陽大山子漢庭酒店疫情共涉及4例確診病例,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及基因測序分析判斷,從香港抵京的某男性病例為此次疫情的傳染源頭。

龐星火介紹,2020年12月14日,北京報告1例隔離期滿後核酸檢測陽性的確診病例,隨後與其密切接觸者中新增3例本地確診病例。疾控機構迅速開展溯源工作,對感染來源進行調查,經過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和環境標本核酸檢測以及全基因組測序分析,初步確定疫情源頭為27歲的香港輸入病例某男,其於11月28日從香港乘坐香港航空HX336航班到達北京首都機場,在集中隔離期滿後的12月14日前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之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北京市疾控中心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顯示,今次北京朝陽疫情感染者的病毒均屬於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1,為同一傳播鏈。該病毒與北京既往發現的境外輸入病例以及本地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關聯性,也非英國或南非新型變異毒株,而且與北京順義區目前的局部聚集性疫情也非同一來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