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特區政府應盡快設立「失業援助金」 幫助市民渡難關

時間:2021-01-12 16:31:06來源:大公網


本港上年9月至11月的失業率有6.3%,整體失業人數達24.43萬人;而就業不足的人數有13.31萬,當中失業率特別高的零售、住宿及膳食等服務業更是雪上加霜。今日(12日),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理事胡綽謙等,再次強烈要求特區政府盡快設立「失業援助金」,解決市民急切的生活困難。

陳勇指出,勞工及福利局充耳不聞社會上要求設立「失業援助金」的強烈聲音,只要求失業市民去申請綜援計劃下的失業援助。社會福利署指去年11月因失業而需領取綜援的有1.9萬宗個案,但對比逾24萬的失業市民,援助只是杯水車薪。

胡綽謙反映失業市民的意見指申請綜援金非常苛刻,窒礙了申請,促請特區政府能推出短期和簡單的失業援助機制。

陳勇也認為特區政府應首要幫助市民渡難關,西方先進國家的失業援助計劃行之有效,在面對市民的迫切需要下,政府應從善如流。李世榮強烈呼籲特區政府要拆牆鬆綁,用最簡單簡宜的援助方式幫助市民解決困難,盡快恢復香港的經濟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