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因持有某種政治觀點就可逃避制裁不合法律精神

時間:2021-01-12 11:05: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林鄭月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在回答警方國安處拘捕戴耀廷等攬炒分子的提問時,林鄭月娥表示,關於警方拘捕行動,因目前進入調查階段,稍後也會進行檢控,不做評論。但她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有人認為持有某種政治理念或者採取某些行動就可以逃避制裁,是不符合法律精神,也不符合香港的核心價值。

林鄭月娥說,很多評論將事件與香港國安法拉上關係,不斷進行抹黑。她強調,香港國安法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並且經過基本法18條的規定納入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既然相關法律適用香港,就要有法必依。

林鄭月娥還表示,不少外國政客對事件有許多不公正的評論。她希望外國社會一方面尊重其他國家地區對內部事務自主權,另一方面放棄雙重標準,用對待自己國家內部事務的立場態度標準來看待其他國家地區的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