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法律正義一定不會缺席 違法之人終將受到制裁

時間:2021-01-06 14:55: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多名曾參與去年7月攬炒派所謂「初選」人士,今日(6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涉嫌干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消息指,警方今早拘捕戴耀廷、梁國雄、胡志偉、塗謹申、林卓廷、鄺俊宇、楊岳橋、劉頴匡、朱凱迪等約52人,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被捕人士組織策劃、參與攬炒派「初選」,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

陳勇指,戴耀廷作為法律系教授,不僅知法犯法,亦「擅用」專業「鑽法律漏洞的空子」,嚴重損害香港法律根基。攬炒派策劃反中亂港活動,組織非法「初選」,企圖攬炒香港、推翻政府,這些行為被廣大香港市民視為「打劫」香港。他相信,今日執法部門將這些攬炒派人士繩之以法,可以更好維護香港的長治久安和市民的人身安全。

在香港國安法推出之後,雖然黑暴逐漸平息,但仍暗湧不斷。幕後黑手轉為更隱蔽地破壞香港,邪惡力量仍在不停打壓中國和「一國兩制」。陳勇表示,執法部門需要再加大力度,打擊反中亂港亂象。今次被捕人數較多,相信執法部門需要更長時間調查和搜證,但亦可以讓大家看到,法律的正義可能會遲到,但一定不會缺席。任何違法之人,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長此以往,香港市民會有更正確的法制觀念,有利於香港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