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是誰「謀殺」了誰?

時間:2020-12-03 17:09:04來源:大公網

我們經常比喻孩子是一張白紙,的確,學童在學習階段常處於一種對外吸收的狀態,課本的知識及身邊人的價值觀正在悄悄地潛入他們之中,潛移默化。不幸的是,香港教育尤其是通識教育科設立以來,長期因「無王管」而被別有用心的攬炒派政客和「黃師」騎劫,課堂成為了「播獨」的政治舞台。

通識科的原意是提高學生獨立思考、慎思明辨的能力,惟去年一場修例風波,彷彿翻開了教育界的地毯,把隱藏已久的灰塵污漬盡現人前。原來每日教育你孩子的老師,竟然會發布詛咒警察惡毒言論;原來一場打砸搶燒的黑暴,會被包裝為「推動社會進步的行動」;原來教導學生認識「言論自由」的課堂,竟然是收看具導向性的視頻,再完成洗腦工作紙。

不過,蔫豬頭都有盲鼻菩薩,教協和「黃家長」一如所料力撐「黃師」所作所為,但當主流社會發現,在去年黑暴的逾萬名涉嫌違法被捕者中,竟然有約2千人是中小學生,莘莘學子連基本分析力都未掌握,已被煽動到街頭做砲灰,教育界及家長們都慨嘆香港的通識教育改革來得太遲。

還記得早前兩個中學生在政總發動「和你lunch」的港式英語,其實香港青年學生又豈止是白紙一張,他們更加是一顆種子,社會各界有責任提供土壤,讓他們打穩知識基礎,裝備自己,也讓國家民族主義在他們心中扎根成長。我們的下一代,將會是伴隨着國家邁向更高層次高質量發展的一代,一旦沒有學識卻政治上腦,究竟是教協聲稱的當局「謀殺」了通識科,還是攬炒派黃絲「謀殺」了我們的下一代?

(本文作者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