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僕明起在家工作 聶德權:會維持緊急及必需服務

時間:2020-12-01 10:51: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昨日宣布,明日(2日)起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措施回到7月中應對第3波疫情時的安排,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病毒傳播機會,相信對私人企業有帶頭作用,但即使7月中時,仍有五至六成公務員要回辦公室工作,包括紀律部隊、與疫情相關和處理綜援的部門,現時郵局亦可領取樣本瓶,同樣需要維持服務,政府會確保緊急和必需服務不受影響。

聶德權又指,政府將一次過進行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他指出,公務員是本港政治體制其中一個組成部分,有責任擁護和落實「一國兩制」,並效忠特區,現時只是透過宣誓作具體確認,形容是理所當然;公務員若不簽署或宣誓,會令人質疑是否願意承擔作為公務員的責任和要求,他相信會影響未來升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