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息:政府正研究跨境直升機「一地兩檢」手續

時間:2020-11-25 15:44: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消息指,政府目前正研究跨境直升機的「一地兩檢」手續,方便港人赴內地洽談。(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表示,國家民航局同意粵港兩地可開展跨境商用直升機服務的籌備工作,強化大灣區的國際化營商環境。消息指,港府目前正研究如何突破現行跨境直升機服務只限在直升機起飛點及終點辦理出入境手續的限制,正研究設立一個中介地點,讓旅客一次過可辦理出境及入境手續,形式類似現時香港和內地的「一地兩檢」做法,以方便商界可穿梭香港及大灣區城市的商務洽談。

消息指,構思中的模式,例如半島酒店頂樓有直升機停機坪,商界可在酒店頂樓登上直升機,然後去到一個中介點降落辦理出入境手續,辦完後,再乘直升機到大灣區的城市時,毋須再辦入境手續。由於現時深圳不少大廈都設有直升機停機坪,中介機構設在深圳亦十分方便,特區政府正與深圳相關部門研究可行性,暫未有具體實施的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