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 |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 為港經濟帶來不絕動力

時間:2020-11-25 13:06: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強調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施政報告表示,過去一年,本港經濟因社會動盪、疫情和國際政治形勢受到重創,政府預測全年經濟收縮6.1%。她強調,香港應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發揮好這雙重角色將為本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強調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竭力解決土地和人才兩大樽頸、大力投資創科產業。與此同時,會不斷連繫世界,尋找商機。在推動自由貿易和維持市場經濟的前提下,政府會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角色,與企業同行,開拓更大市場,並協助專業服務提供者走出香港。

林鄭月娥指,「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提供無限機遇,要為香港經濟重新出發注入動力,沒有理由捨近圖遠。香港是一個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經濟體,在國家新格局下的發展機遇明顯。香港享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可進一步強化在國際循環中的「中介人」角色。另一方面,可聚焦內地市場商機,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大灣區發展為切入點,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發揮好這雙重角色將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