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疫症清零要到標 新社聯要求立即進行強制全民檢測

時間:2020-11-24 17:17:59來源:大公網

新冠疫情再度惡化,第四波洶湧而至,不明源頭確診個案不少。今日,新社聯副理事長陳恒鑌立法會議員,副理事長劉國勳立法會議員,副理事長李世榮,周浩鼎立法會議員,郭芙蓉、梁嘉銘、賴嘉汶區議員及社區幹事梅少鋒等向特區政府請願,要求全方位進行嚴格管控輸入確診個案,下定決心抗疫,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計劃。

請願代表表示本港疫情未能清零,其中一個最大的因素是對境外輸入個案管控不足。根據政府資料,截至11月10日止,共發現1,524宗輸入個案,當中更發現有獲豁免人士確診;香港理工大學的病毒基因排序分析也指出,10月起發現的病毒株與印度和尼泊爾輸入個案高度相似,這令市民感到非常擔憂。特區政府應立即檢視現有的輸入個案管控機制,包括所有豁免政策; 並要求入境人士必須安裝「安心出行」手機程式,以便進行防疫追蹤,降低傳播機會。

同時,是次疫情的再度惡化,也與市民對防控疫情鬆懈有關。新社聯期望特區政府應借鑒內地成功的防疫抗疫經驗,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9月份進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雖然受到阻撓,但仍完成逾170萬個檢測,找出多位隱形患者;而早前大埔進行的逾七千個檢測中,也有找出病患者,這都證明全民檢測對控制疫情大有幫助。

新社聯認為現時安排的流動採樣亭並不足夠,因為反覆的疫情已令香港市民感到十分疲憊;所謂的「張弛有度」令防控政策不斷轉變,市民和商界均無所適從,希望特區政府能聆聽社會訴求,新社聯強烈建議:盡快檢視現有的防控輸入個案政策,嚴格把關;立即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計劃,截斷隱性病毒傳播鏈;繼續加大宣傳,呼籲全港市民警惕第四波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