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書展再延期 霍啟剛倡政府補償參展商籌備開支

時間:2020-11-24 13:43: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貿發局昨日(23日)表示,鑑於近期疫情反彈,決定將下月的書展順延至明年7月舉行。香港出版總會名譽會長、「爭取支援書展參展商專責組」發起人霍啟剛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希望政府提供適切支援,包括為兩次書展取消參展商已付之籌備開支提供補償。

霍啟剛指,理解因應疫情急劇變化而必須取消今年書展,亦樂見政府撥款4千萬資助書商的費用全數保留至明年,惟希望政府正視業界面臨的困難,並提供適切支援,包括為兩次書展取消參展商已付之籌備開支提供補償;與不同持份者溝通,完善書籍網絡銷售平台,並通過推出「購書券」及增加宣傳途徑,鼓勵市民參與今年的「網上書展」。

霍啟剛稱,出版業承載一個城市的歷史和文化,期望特區政府重視出版和閱讀對社會的重要性,把握疫情帶來的啟示,制訂長遠文化政策,幫助業界轉型數碼化,並打造文化創意產業的平台,扶持出版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