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應借鏡內地設指定檢疫酒店 安排旅客直接前往

時間:2020-11-24 13:41: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表示,內地安排入境人士直接由機場前往指定酒店,做法值得本港借鏡。(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界多有批評政府在「外防輸入」方面做得不足,造成病毒傳播。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一直都未能落實安排入境者在指定酒店隔離,是急需改善的問題。他強調內地採用「封閉式管理」,安排入境人士直接由機場前往指定酒店,做法值得本港借鏡。

何栢良提到,今個星期開始,陸續會有不少海外留學生,會趁聖誕假期前返港,加上病毒可能仍然不斷循邊境或機場滲入本港社區,情況令人擔心。他又建議當局,考慮安排醫護人員在機場為入境人士採樣檢測,確保樣本較優質。他解釋說,留深喉唾棄樣本很依靠市民,不排除有入境者為求盡快到酒店休息,而馬虎留樣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