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區政府:英國涉港報告屬不負責任評論

時間:2020-11-24 10:37: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府呼籲英國政府是時候尊重守法的香港人對維持繁榮穩定的意願。(點新聞資料圖片)

對於英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表示強烈反駁報告,批評是不負責任的評論,促請英國政府恪守並尊重國際慣例,又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部事務,英國不應干涉。

特區政府說近年香港發生的事件,為「一國兩制」方針帶來挑戰,其中包括充斥反華情緒的「香港獨立」和「自決」訴求,以致出現不少破壞社會秩序和危及香港穩定的行為和活動;而自從香港國安法在本地公布實施以來,過去數月暴力行為已大為消減,香港人可再次依法享有基本權利和自由。

特區政府強調,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堅定履行「一國兩制」,又指特區政府是考慮到公共衞生風險後,作出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的決定。

特區政府又質疑英國批評本港推遲立法會選舉是雙重標準,因為英國亦在今年3月,因應疫情而將英格蘭地方選舉推遲一年。至於議員被取消資格,特區政府指出,宣誓效忠國家制度和維護國家法律,是公職人員的國際規範,任何違反宣誓的行為都是不能容忍,在英國,拒絕宣誓效忠英女王的國會議員亦不能就任。

特區政府說,全國人大頒布香港國安法,獲得290多萬名香港巿民歡迎,並視之為香港在困難中找尋出路、從混亂中恢復秩序的轉折點,呼籲英國政府是時候尊重守法的香港人對維持繁榮穩定的意願,以及清楚理解香港會繼續憑藉其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蓬勃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