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煽暴派抹黑懲教署「體罰」 一日後極速澄清致歉

時間:2020-11-23 17:03: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鍾翰林上月底再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四罪還押。(點新聞資料圖片)

「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因涉嫌「播獨」上月27日被警方國安處再度拘捕,被控一項分裂國家、兩項洗黑錢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後一直被還押。而前「學生動源」成員何諾恆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大肆抹黑懲教署人員,「引述消息」指鍾翰林在壁屋懲教所「受到體罰」。懲教署今日(23日)點名批評黃之鋒公然作出惡意指控企圖抹黑,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學生動源」社交專頁隨後亦澄清事件,對因為溝通誤解而引起誤會致歉。

「學生動源」社交專頁發布帖文指,前成員何諾恆早上到壁屋探訪鍾翰林。鍾翰林回應事件,表示自己只被要求步操一次,時間約一小時。過程亦是和其他還押人士一同,並非單獨步操,不具有針對性。鍾又指出上述事情只發生過一次,相信是與昨日探訪的朋友在溝通方面有誤解才引起誤會。

懲教署昨回覆傳媒查詢時已否認何諾恆的說法,今日再作出聲明,譴責黃之鋒在沒有查證及核實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公然在社交平台作出惡意指控,並公開有關懲教人員的樣貌及個人資料,企圖以抹黑手法打擊所有執勤的懲教人員的信心及誠信。懲教署指,黃之鋒亦非首次在沒有提供任何實質的證據下攻擊相關懲教人員。懲教署會嚴正處理事件,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