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社區多隱形傳播鏈 籲政府加強管控

時間:2020-11-23 10:42: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強調,社區存在頗多隱形傳播鏈,政府要盡快壓制疫情。(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確診個案驟然急升。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3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確診個案在短短幾日內升至高雙位,源頭不明個案分布在不同地區,部分患者無特別高危因素,反映社區存在頗多隱形傳播鏈,認為要盡快壓制疫情。

許樹昌表示,今次特別多患者涉及跳舞群組,亦首次有私人跳舞場所出現確診個案,認為要加以規管,政府要思考修例,將私人跳舞場所及跳舞學校當成派對房間,因為有關場所有表演及供應食物。

由於近日多宗個案涉及「跳舞群組」,港府昨日首次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11月1日至11月21日曾到過14間指明跳舞場所的人士,須於11月24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病核酸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