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聯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查處在中文大學發生的涉嫌違反國安法行為

時間:2020-11-20 15:57:07來源:香港中聯辦網站

  11月20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發表談話指出,11月19日,有人借口不滿香港中文大學因應防疫需要將實體畢業典禮改為網上舉行,未經申請在校園內發起近百人的遊行集會。其間,少數人隨處塗污、損壞財物,涉嫌刑事毀壞,更有人高喊「港獨」口號,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等標語和旗幟,氣焰囂張。對此,校方及時報警並兩度發表聲明予以譴責,特區政府教育部門及警方均指出有關活動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香港警務處國安處已展開調查。我們堅決支持特區國家安全機構採取果斷措施,迅速偵辦案件,依法作出處理。

  發言人表示,對中文大學逾萬名應屆畢業生來說,畢業典禮是一生中莊嚴神聖的時刻,但參與鬧事近百人的粗暴行為,不僅違反政府限聚令,玷污美麗校園,也嚴重褻瀆了絕大多數畢業生及親友的感情。更為嚴重的是,這些人公然制造撕裂、宣揚「港獨」,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對此,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強調,大學校園本是育才修學之地,不能成為違法鬧事之所。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后,歷時一年的動盪局面和市民安全受威脅的情況初步得以好轉,校園也剛剛能放下一張平靜的書桌。當前,廣大市民都期盼能集中精力穩控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此時極少數人為了險惡政治圖謀,蠱惑一些學生鬧事,是極不得人心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