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眼聯盟」妄議港事 外交部:強烈不滿 堅決反對

時間:2020-11-19 17:10: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五眼聯盟」國家再次對香港事務妄加評論,就香港問題發表所謂聯合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日(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有關國家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趙立堅強調,我們已經就有關問題多次闡明中方的嚴正立場。

  趙立堅說,「中國人從來不惹事,也從來不怕事。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趙立堅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這合法合理、不容挑戰。

  趙立堅強調,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天經地義的事。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管治香港,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有關國家應該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現實,摒棄雙重標準,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任何對華施壓,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