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香港宜為大灣區發展早作準備

時間:2020-11-18 14:09: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8日)在「大灣區論壇」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將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他認為,現時應從以下三方面及早做好準備,分別是研究(research)、訊息傳達(messaging),及社區參與(community engagement)。

梁振英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將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點新聞記者攝)

梁振英表示,透過研究工作,市場可得知大灣區各城市和產業的最新發展狀況,以便業界把握發展機遇。其次,將研究成果向社會各界準確傳達,有助港人有效、客觀掌握同一事實基礎。他鼓勵社會各界採取實際行動,包括專業團體、商貿組織、投資界別等。

梁振英又補充說,香港是大灣區內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在促進國際社會參與大灣區發展方面,亦可發揮其「超級聯繫人」角色,例如將國際資本引入大灣區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