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專題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時間:2020-11-04 13:45:24來源:大公網


2020 年 11 月 3 日上午,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召開會議,專題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

會議由會長施榮懷主持,採用現場會議和網絡視像會議的方式同步進行。主席鄭翔玲,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王少華、王明凡、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樓家強、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張佐姣,司庫陳端亮等召集人、主任、委員代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處長白陽等 70 餘人出席。

會議特別邀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宣委員會主任屠海鳴分享學習中央五中全會精神。他指出,五中全會深刻分析了我國發展環境的深刻變化,科學的判斷體現了我國的非凡定力。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具有「近水樓台先得月」「背靠大樹好乘涼」的優勢,鍛造發展新動力,為香港提供了機遇、提供了舞台。他認為,香港各界應該從「五中全會」對中國經濟的戰略布局中,認清「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從而找到參與國家建設的發力點。

主席鄭翔玲強調,歷史經驗表明,只有依靠國家,香港才能發展得更好。她認為,未來工作要以守護國家安全為底線,緊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同時,要發揮委員融合的作用,真正做到政治引領、經濟驅動、科技創新。她續指,香港在中國內地與國際市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推進經濟「雙循環」的過程中,以內循環作為發力點,推動外循環,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

施榮懷會長肯定了聯誼會成員在過去抗疫、國安法立法等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他提到,五中全會充分彰顯了國家對香港發展和民生福祉的關切,描繪的發展新藍圖更為香港未來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他鼓勵大家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繼續努力,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

大家一致認為,「十三五」時期的實踐充分證明了我國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十四五」規劃建議既保持了目標的連續性,又與時俱進地提出了新發展階段的新內涵,明確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思路。

會議強調,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要繼續深入學習領會五中全會精神,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的履職工作中。委員要吃透精神,提高建言獻策的水平,為實施好「十四五」規劃作出努力,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智慧和力量。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處總幹事王新友、副總幹事曾倩冰等工作人員也出席了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