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協廢「操守議會」武功 投訴「黃師」逾年無回音

時間:2020-10-26 11:21: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接連揭發有「黃師」發表激進仇警或政治言論、煽惑學生走上「抗爭」不歸路,令教師操守問題廣受社會關注。記者發現本應有份負責把關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在教協長年把持下,從2008 年至2019年期間的公開記錄,有關教師違操守的指控竟然錄得「零成立」的「驚人記錄」,更有甚者是,該會經聆訊後指控「不成立」以及「和解」的個案亦全部歸零,令人質疑議會履職情況到底是否已經失效。操守議會前成員、教評會主席何漢權直言,會方需為成效不彰向公眾問責,並提醒該會切勿走向政治極端,「成為另一個教協。」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去年曾親身向操守議會投訴在網上發表「黑警死全家」言論的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指他涉嫌違反教師操守,惟事隔一年仍全無音訊。有個案因拖延太久,令「原告」打退堂鼓被迫結案,傅健慈狠批有「黃師」成員近年霸佔議席,導致處理效率偏低,故敦促教育局局長和申訴專員介入,確保公平、公正和有效率的調查和聆訊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