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銀行兩銅獅今日拆封

時間:2020-10-22 10:48: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滙豐銀行總行大樓前的一對銅獅早前遭蒙面黑衣人噴漆和縱火。(中新社資料圖片)

滙豐銀行外兩隻銅獅經首階段復修後,將於今日(22日)拆封圍板。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去信滙豐員工,指總行門口兩隻銅獅,「史提芬」和「施迪」,今日在一項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後就會重新亮相。施穎茵指,因應疫情的社交距離限制,拆封儀式一切從簡,公司稍後會將相關影片和相片,上載到公司網站和社交平台。

兩隻銅獅在今年元旦遭蒙面黑衣暴徒破壞,其中一隻的眼睛被人噴上紅色油漆,另一隻則被貼上「五大訴求」的符號和標語,並被人用火焚燒。

坐鎮在滙豐總行大門前的一對銅獅子歷史悠久,張口的一隻面向門前東面,名為「史提芬」,此名由來於當初提意鑄造銅獅的香港總行總司理史提芬(Alexander G Stephen)。另外一隻合口的銅獅則面向門前西面,名為「施迪」,名字來源於1921年上海司理施迪(Gordon H Stitt)。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