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冬:要搭台搭梯 助港青成大灣區「超級聯繫人」

時間:2020-10-21 20:52:15來源:大公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4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日(21日)在出席座談會時表示,習主席在深圳再次專門談到香港青年,充分表明了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高度重視及對香港青年發自內心的關心關懷。

  陳冬表示,當代香港青少年是伴隨香港特區成長起來的新一代。從總體上看,這一代青少年是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但也有一部分人受到了反中亂港勢力的操控和錯誤思潮的誤導。從非法「佔中」到「旺角暴亂」,再到去年的「修例風波」,都暴露出香港青少年問題的複雜性和嚴峻性。他指出,青少年的可塑性很強,要增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關鍵是做好教育引導。在內容上要突出重點,要幫助香港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方式上要注重創新,教育引導要用青少年喜聞樂見、容易接受的方式,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提高青少年工作的實效性。

  陳冬指出,回歸20年來,香港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但香港也面臨經濟增長動力不足等諸多問題,香港青年面臨學業難、就業難、創業難、置業難等痛點。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團體,要努力為青年發展搭台搭梯,幫助更多青年從暫時的困難中走出來,轉變觀念、開拓進取,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聰明才智,實現自身的夢想和價值。

  陳冬強調,對香港青年而言,大灣區提供的機會與可能性,遠多於一個香港,更勝於異國他鄉。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不可替代的競爭優勢,他們具有寬廣的國際視野,通曉中西文化與中英兩文三語,可以更好推動灣區與國際市場實現更高程度接軌,成為大灣區聯結世界的「超級聯繫人」。

  陳冬又指,去年「修例風波」給香港社會蒙上了政治陰霾,但國家對香港青年的深深期許和殷殷關切始終如一。我們要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推動香港青年工作再出發,努力為香港青年成長成才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讓他們感受到國家和全社會的關心關愛,更好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