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批有人藉12逃犯案抹黑警隊

時間:2020-10-21 13:57: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攬炒派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今日阻礙李家超見記者,盡顯攬炒惡行。(點新聞記者攝)

12名在香港身負重案的「獨」暴逃犯今年8月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涉嫌觸犯內地偷越邊境罪,案件正在依法處理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1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批評有人利用12逃犯案攻擊政府及抹黑警隊。

攬炒派議員鄺俊宇聲稱政府是否早有預謀將12名逃犯送返內地,李家超回應說,政府不會讓攻擊政府及抹黑警隊的「劇本」繼續演下去及轉移視線,批評鄺俊宇鼓勵他人棄保潛逃。

李家超強調,有家屬要求內地交代12名逃犯所委託的律師資料,政府會向內地反映要求,但政府不會安排12逃犯毋須完成內地法律程序就返港,認為做法會助長歪風,極不恰當。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關注法庭會否收緊被告的保釋條件,或引入其他保釋條件,例如要求保釋人士佩戴電子追蹤儀器。李家超回應指,可以於適當案件要求增加保釋條件,例如禁足令或增加向警署報到次數。他表示,有國家會由法庭保安人員或另設保安人員確保保釋者不會潛逃,政府會留意外國做法,如果要應用於本港時,會謹慎研究相關法律。

此外,李家超今日在出席立法會會議見傳媒時,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毛孟靜等人阻礙李家超見記者,更狂呼亂叫「釋放12港人」口號,多番出言侮辱,盡顯攬炒惡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