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促政府盡快解決流感疫苗短缺,防流感新冠雙夾擊

時間:2020-10-19 16:46:16來源:大公網


新社聯副理事長陳恒鑌立法會議員、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總監梁嘉銘葵青區議員、理事梅少峰等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盡快啟動應急措施,確保流感疫苗供應充足,防範秋冬季流感高峰期和新冠疫症的雙夾擊。

李世榮表示市民在受到新冠疫症影響下,非常擔心自己和家中老少會同時受到流感夾擊,因此令市民在今年對接種疫苗的需求大增,而現時主要供應疫苗的三大藥廠基本上已不再接受疫苗訂貨。

陳恒鑌指出,政府已預留了87萬多支流感疫苗,但仍沒有向公眾公布一個清晰接種計劃,而在疫苗短期下,令不少市民感到十分徬徨,希望政府能盡快公布安定民心。

有協助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梁嘉銘和梅少峰表示,近期收到很多關係於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市民查詢,人數較往年大幅增加。在疫苗短缺下,已出現有「炒針」情況,每針高達800元。

請願代表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公布將於10月22日開始推行「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接種細則,同時能協助解決市面流感疫苗短缺的問題;應繼續加強對市民戴口罩防疫和個人衛生清潔的宣傳,以減低受到流感和新冠疫情的雙重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