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袁國勇倡強制有病徵人士做新冠病毒檢測

時間:2020-10-13 11:17: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袁國勇指,明白市民對疫情厭倦,但仍要提高警覺。(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13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過去9個月防疫措施仍不足,有病徵人士未能全部完成病毒測試,建議考慮強制有病徵人士全部接受測試,並授權衞生署等部門強制安排有關人士檢測。

袁國勇指出,本港在夏天第三波疫情期間,都有約4000人感染、100人死亡,而冬天的病毒傳播會比夏天更嚴重,加上身體免疫系統會較容易受炎症影響,擔心若果再出現缺口,本港可能有高達10萬人感染,1千人死亡。他又稱明白市民對疫情厭倦,但仍要提高警覺。

另外,袁國勇指出,現時本港的邊境控制,主要靠檢測及隔離14日,但有些患者的潛伏期可以超過14日,所以有可能仍有病毒傳入的個案。至於社區控制方面,他認為最重要是在高危控制點有針對措施,尤其一些市民會除下口罩的地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